白二朔

活着为了见证奇迹

【瞳耀】目光如昨-1

*私设如山

*人物属于原剧,OOC属于我


展耀五次感到疲倦,一次他没能安然入睡。

-1-

展耀小时候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白家度过的,既是因为双方父母忙于工作无暇照顾,也是因为两个孩子住在一起可以作伴不至于孤单。


然而也不知道是因为八字不合还是其他什么原因,他们还在襁褓里时就不对盘,被各自母亲抱在怀里时安安静静,只要凑到一起便一个比一个哭得响亮,等到会爬会走了,每每遇见更是多动地你一拳我一脚,誓要把对方踩在身下,也有一致对外的时候,但总会以内讧结束。于是家里各处都铺上了柔软的地毯,尖锐的棱角也用软布包裹起来,就为了防止两位祖宗在打闹中真的碰伤。


白磬堂稍大他们几岁,已经开始上学,平日家里只有保姆看着,总有照顾不周的时候。在他们分别学会开口喊人之后,动手的次数倒是变少了,这让大人们感到无比欣慰。


这是一个与往常没什么不同的夏日午后,大人们在外地出差,白磬堂去参加了暑期夏令营,保姆在厨房忙碌准备着晚饭。展耀靠在沙发上捧着一本儿童读物看得正入神,白羽瞳也在一旁趴着看书,不过很快他就坐不住的滚下沙发,在偌大客厅里跑来跑去。


“白羽瞳,你就不能消停点吗?”


虽然已经习惯了竹马皮的程度,但展耀还是对此表达了自己毫不掩饰的嫌弃。


“哎,我们去别墅后面玩吧?”


“不去。”展耀无视白羽瞳的充满期待的神情,冷漠地翻过一页纸,“外面太闷了,我不想出一身臭汗还浪费精力。”


白羽瞳顿时像泄了气的气球似的一屁股坐倒在地,嘴撅的老高,嘀嘀咕咕念念有词:“好无聊啊,现在是白天,林子里又不会有鬼,怕什么……”


他话音未落,展耀精致的小脸瞬间变得煞白,像是回忆起了什么不好的东西,他一言不发,不管白羽瞳后来又絮叨了些什么也都没再开过口。


余光瞄到身旁人面色不对,白羽瞳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好像说错了话,然而无论他怎样低头道歉主动示好,直到晚饭时间展耀都没理他。


保姆端菜上桌,也觉出不对劲来,但毕竟从前三天两头的互掐,她也只以为是两个孩子又闹了别扭,看着他们安安静静的吃完饭,又哄着他们洗漱上床熄灯,她这才揉了揉肩膀,回到自己房间。


展耀躺在床上,明明生物钟已经提醒全身要进入睡眠,脑海里却还是跳出那次在小树林里捉迷藏的画面。那时夕阳西下,从茂密的树叶缝隙中透出一线光亮,白羽瞳不知道躲在哪里,面前的枝杈好像在无风自动,晃神间再看却又没有,四周静谧异常,只有从胸腔传来的越来越密集的敲击声,他感到阵阵晕眩,仿佛黑暗中有无数利爪将他小小的身子包裹,让他喘不过气来。


他从回忆中挣脱,窗外呜呜的风声愈发剧烈,雨水哗哗的拍打在玻璃上,树影幢幢被风势所驱沙沙作响,在暗夜里毫无规律的摇摆,划出一道道意味不明的曲线。他浑身冒着一层薄薄的冷汗,双眼无神的望着虚空某处,每一次呼吸都特意放缓,似是静止一般蜷缩在床上。


这样一个台风夜,注定又不能安眠。


“笃笃”


黑暗中一切细微的声音都会被无限放大,展耀眼珠动了动,过长时间维持同一个姿势的躯体还没来得及再次运转起来,就听“吱呀”一声,门被轻轻推开。


一个小小的身影随之进入,先摸黑跑到床边拉开了台灯,突如其来的光亮照得展耀眯起了眼,等看清来人是白羽瞳之后,紧捏着的拳头慢慢放松下来。白羽瞳见他面色不好,一脸担忧得爬上床,像个小大人似的伸手轻轻拍抚展耀的后背。


依旧是静谧的空间,没有人说话,但白羽瞳的动作就好像有魔力一般,让展耀紧绷的神经瞬间得到舒缓,床头的灯光被调暗,浅浅的光晕让历经半个夜晚的疲倦重新浮现,他感觉着手贴紧后背传来的热度,进入沉沉的梦乡。


至于第二天早上白羽瞳如何发现自己被“无意间”踢下床以及保姆如何翻遍整座别墅最后找到睡在展耀房间里的白羽瞳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TBC-

本来想一发完,然而爆了字数并且毫无童趣_(:з」∠)_

如果感觉不无聊的话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叭~感谢!

评论(8)

热度(1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